Tuesday, April 19, 2011

人都是自私的

好,我今天要写两件困扰我的事情,第一是家事,第二是工事,这将会是很长的一篇,闷到你们的话别怪我,我只想发泄下情绪!!


第一,让我来说说我家里的情况,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单亲家庭长大的,小的时候跟婆婆住在一起,爸爸则住在别边。还记得那时,每个星期都会跟爸爸一起去跑步,爸爸很疼我,觉得爸爸很伟大,他必须同时担任爸爸和妈妈的角色,其实真的很不容易。我不会跟爸爸说心事,可能是不同性别的关系吧,很多事情我都会选择跟婆婆说,毕竟婆婆是个女的。小时候我常常会想,为什么妈妈要离开我和爸爸,我曾经还写信给妈妈问她这个问题,她回信说,长大了你就会明白。其实老实说,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!可能爸爸不是有钱人,所以她不喜欢?还是对爸爸没有感情了?我不知道...如果真的对爸爸没有感情了,那我呢?我是她的亲生女儿叻!!可以说走就走吗?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?虽然我那时才五岁,但我到现在都还记得她收拾行李要走的那个画面!!小的时候,她一年还会回来看我一两次,长大后,就再也没有联络了。


如果我没记错,应该是从中学开始,我就开始很怕华人的农历新年,因为婆婆家是个大家庭,每个人都很开心的一家人来婆婆家,而我就一个人,每年的过年爸爸都不会待在婆婆家,其实我知道爸爸和我都一样,不懂该如何面对亲戚们,所以这几年的新年,我都会去别的地方玩,不明白的婆婆就会骂我说,为什么一定要在新年时旅行!但我都没告诉她,我也说不出口,难道要我说,哦,因为我很怕新年,所以不要在家,这样吗?


随着年龄的增加,婆婆今年已经八十五了,自从上次她跌倒后,双脚没力了也消瘦了很多,家里就只有我和排行第四还没结婚的叔叔和她住在一起。所以当我和叔叔在做工时,姑姑和别的叔叔都会来看看她和陪陪她...再不然她就是一个人...他们(亲戚们)常误会我说,问我为什么每天都要那么夜才回家...


好,我现在是一名补习老师,工作时间是到晚上十点,放工从cheras 或 amapng回到setapak需要25-30分钟,如果驾快一点应该可以在15-20分到,回到家已经是十点多十一点了,因为有时十点多学生才走。我是在做工好不好,我也想早点放工阿,但我走了,学生们谁来教呢??再来第二,我的其中一个婶婶,你们知道她跟我的婆婆说什么吗?好,故事要从这里开始,我大多数每个星期六和日都不会在家,所以婆婆会打电话给住在附近的婶婶,让她把孩子们(我的堂弟堂妹) 留在婆婆家陪她,上个星期,她竟然回答我的婆婆说,为什么那么麻烦的??!!你们没看错,她的确是说了这样的话。我真的很想问她,我婆婆帮她看小孩时,她有说过这样的话吗??我婆婆为了这样的一句话,一整夜睡不着...我知道婆婆很不开心...其实我也不想把家里的事写在这里,但我真的不得不写,我真的很不明白...我知道照顾婆婆是我的责任,为了陪婆婆,我必须每天从爸爸家去婆婆家,早上再从婆婆家去爸爸家,你们一定会想说把东西全放在婆婆家不就不必两头跑了吗?但婆婆家很小,我的东西很多,放不下那么多的,而且我很爱整齐,我所有的东西一定要整齐的放在一起,我不喜欢分开它们,所以所有东西都放在爸爸家。我就这样每天两地来回,陪婆婆睡。但换来的是听他们的,"不能早点回吗?"


再说说我另一个婶婶,住在婆婆家楼上的婶婶,她有一男一女(我的堂哥和堂妹)。老实说,我一年只见他们一两次吧?很好笑对吗?只住在楼上而已,但他们都不会来婆婆家,更别说陪婆婆了...真的还有很多很多,我已经不想再写了。我只希望他们能谅解我,婆婆大家都有份的,不要发生事情了再来后悔!


okay,第二件事!!当老师已经十个月了,我的老板同事都对我很好很好,好到我的朋友都不会信的程度!他们为了帮我省钱,会煮饭给我,褒汤给我,每天来setapak载我去cheras,ampang做工,甚至还教我如何管理自己的钱,免费帮我补account...很多想做的事情只要告诉他们,他们都会帮我,还记得说想养狗,我们就一起到处去找,终于买了我们的第一只狗,tang tang...还有让我很感动的是他们到处上网帮我找有名的医生(不方便说什么事情),我甚至还写过一篇感谢他们的文章 按这里 ... 但一切都变了,很多东西都不由我们控制...自从我辞职后,他们的态度好像180度转变似的,不再有饭和汤,也从来没来载我了。而且还把明明是两个月notice换去三个月notice,他说我记错了,哈哈哈,多么好笑!!这也不能怪他们不知道我有把事情纪录下来的习惯,算了,我唯有假扮我真的记错了。工钱扣了再扣,得到的理由是,因为你要走了,我们要另请人,所以给不到你那个数目!!他们让我觉得,他们之前对我的好全是假的,可能他们认为说,你都要走了,我还对你那么好干嘛?让我很失望...感觉就像是他们其实从来都没当我是他们的朋友,对我的好是要绑着我,让我继续在那做工而已。你们这样是不会有真心朋友的!!


试问每个人都会生病对吧?上一个post我已经写说我咳嗽了很久,昨天还发烧了,觉得很晕,很谢谢我的他特地来带我去看医生,医生说我的肺有很多痰,很严重,还说因为肺很弱,所以常会发烧...医生给了我两天mc。下午时send了封msg给老板说要请假,不久后她打了回来,当时我听到我很不想听的话,她说:"那么突然你要我怎样找人代替?"类似这样的话。hello,难道我可以预测我几时生病的吗??人往往都是自私的,不会站在另一人的角度去看待每件事。

0 Comments: